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货值2007万元!陕西集中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发布时间: 2024-03-22 17:15:32 浏览次数:

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后,陕西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联合公安、版权、烟草等多部门开展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持续释放执法办案的强大震慑效应。

据统计,“3·15”期间全省销毁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主要涉及名烟名酒、食品药品(中成药)、医疗器械、化妆品、日用生活品、汽车配件、服装建材等9大类760余个品种,总货值2007余万元。集中销毁严格执行罚没物资处理法定程序,由执法人员清点、运输,专人现场清点并监督,采用无害化处理的方式集中销毁,确保应销毁尽销毁,防止二次流通和二次污染。本次销毁行动不仅是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效的集中展示,更是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彰显了各部门依法从严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决心和信心,有力震慑了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

下一步,陕西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保持打击侵权假冒高压态势,深化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商品监管治理,以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民生领域执法“铁拳”行动等专项执法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同时,综合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全力营造舆论引导、媒体监督、群众参与的宣传氛围,构建共治共享格局,为构建公平市场秩序和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