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岐山县中医医院组织凤鸣镇辖区医疗机构开展院感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2-04 11:18: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凤鸣镇辖区各医疗机构院感和医废管理安全,2月1日上午,岐山县中医医院控感科组织凤鸣镇辖区村卫生室、诊所负责人参加院感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控感科主任王小云从院感知识要点、《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废物危害、医疗卫生机构废物管理办法、手卫生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入剖析了感染预防和控制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案例分析、层层剥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院感相关法律法规及院感防控落实要点,为基层院感防控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指明了方向。此次培训共有凤鸣镇辖区51家医疗机构到会参加。

培训结束后,岐山县中医医院与凤鸣镇辖区各医疗机构签订了医疗机构《可回收废物回收协议书》,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院感操作规范,降低潜在感染风险,并将培训情况纳入日常管理考核中。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医务工作者对院感和医废管理的敏锐性,使大家充分认识到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只有严格落实院感十项核心制度,才能有效降低感染风险,保证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