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春节我在岗|节日里的坚守 急诊人的担当

发布时间: 2024-02-23 08:44:51 浏览次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春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千家万户欢庆龙年春节、共享节日欢乐之际,急诊科作为医院的“前哨”科室,这里的医护人员忙碌的场景有增无减。春节期间,他们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他们以“十二分”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全力抢救病人,确保人民群众能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

急诊科的工作24小时不间断,没有白昼没有节假日,每时每刻都能看到医护人员不停穿梭的身影,不时有患者在家属陪同下,急急忙忙来到抢救室,能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来到医院的都是急危重症,他们都十分认真负责,不敢有一丝懈怠,尽心尽责的为患者诊断治疗,只希望患者能尽快康复。同时,抢救室外大雪纷飞、寒风凛冽,气温降到了零下,依旧有救护车闪着顶灯,不停地来回穿梭在院内与院外之间。即使在过年这样热闹祥和的氛围下,他们依然不忘初心,“医”无反顾地去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只为让患者早一分钟脱离危险,回家过年!

护士长说:“急诊科接收的都是急、危、重症病人,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生与死的较量!特别是春节期间,万家团圆之时,意外事件时有发生,作为急诊人必须时刻绷紧急救这根弦,不敢有丝毫松懈。”

急诊人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万家灯火岁月静好的背后,他们竭尽全力地去倾心守护。对于急诊人而言,早已习惯了年三十不能与家人团聚的“工作模式”,尽管外面鞭炮轰鸣,烟花绚烂,但他们依旧毅然决然的履行自己的职责,120出诊、处置伤口、心肺复苏、吸痰、吸氧等一系列繁琐而又细致的工作,用他们开玩笑的一句话说:地球不爆炸,急诊人不放假。

当龙年新春的钟声响起,急诊科抢救室依旧灯火通明,对于通宵达旦值班的急诊人来说,时间的轮回不是终点,而是使命和职责的延续。急救床的滚轮声、监护仪的嘀嗒声、救护车的鸣笛声和急救电话的铃声交织在一起,成为急诊科医护人员龙年春节的主旋律。

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日夜坚守,换来了人民群众和谐愉快的春节,也挽回了许多珍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