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省卫健委督导检查岐山县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30 09:05:35 浏览次数:

1月26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处处长梁卫峰一行5人,在市卫健委副主任宁海波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对我院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卫健局副局长崔占平,医院院长李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梁处长一行来到医院门诊大厅参观了银医通工作站,李超院长介绍了该工作站的工作流程及其具有的患者自主办理挂号、充值、缴费、查看检查化验结果等功能;在检验科,查看了新引进的自动采血叫号系统、血液标本分拣系统、全自动带前处理的生化免疫流水线、自动化纯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及新建的我院第一个试剂冷库;来到心电医共体远程诊断中心,谢西娟主任详细介绍了院内心电网络系统工作流程、急诊车载心电网络运行流程及与基层卫生院网络共享情况。检查过程中,李超院长简要汇报了医院的基本情况、智慧医院建设及后续影像中心筹备建设等工作。听取汇报后,梁处长对县医院利用智慧化、信息化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县医院的信息化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县医院作为医共体牵头单位,要在信息技术、人员、设备等方面进行优化组合,让老百姓少跑路节约钱看好病;积极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应用,探索创新发展,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