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岐山县卫健局举办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4-24 17:08: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规范项目实施,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细致规范、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4月20日,岐山县卫健局举办了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市卫健委二级主任科员、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办公室负责人、省级公共卫生专家王凯江授课。县卫健局副局长齐春维出席培训。

授课内容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置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等内容。

培训中,王凯江老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各项目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切实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培训现场采取当场提问方式,确保每位参训学员学好吃透培训内容。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学习,潜心研究,不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三是强化管理,注重实效,全面推动基本公共卫生精细化管理。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现场统一进行了考核测试,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队伍业务素质,提升了整体工作能力水平,为扎实推进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更高水平健康岐山,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县中医医院分管院长、公卫科长;各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副院长、公卫专干;陕健医集团医院公卫科长;县妇幼项目办、县卫监项目办、县疾控中心项目办分管领导及项目管理人员;局机关医政股、规财股、健康管理股负责同志,公卫股全体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