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我和祖国的歌”陕西省第九届农民工诗歌朗诵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06 08:56:05 浏览次数:

诗意盎然写生活,歌舞飞扬颂拼搏。11月3日晚,作为第十一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的“我和祖国的歌”陕西省第九届农民工诗歌朗诵会暨新产业工人才艺展演活动在陕西省文化馆曲江馆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海荣出席,并与百余名农民工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舞台上,诗歌《走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报告祖国·我们是新型产业工人》《一束烛光》《我的父亲是农民工》《站在无边的旷野》《我的农民工兄弟》等13件作品,呈现了党的领导和关怀下,一代代新产业工人群体的风采,讴歌了新时代乡村振兴中新产业工人的平凡与伟大,充分展示出了新时代广大城市建设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现场,各位朗诵表演者饱含热情,背景音乐恰到好处,舞台呈现感染力强,引来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热情欢呼。诗歌作品均立意深邃,表达新产业工人炽热的思乡之情;礼赞家乡大美的自然风光;阔步前行绘就美好新农村的豪情壮志;传承漂洋过海闯出大市场的非遗草编;彰显新产业工人心中怀有梦想、脚下充满力量、传承工匠精神、奋力追逐广阔舞台的时代力量。

展演节目中,由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镇长和驻村书记共同朗诵的《走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仿佛让人置身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秀丽山水中,一幅新时代村美民富产业兴的画卷徐徐展开。

陕西省农民工诗歌朗诵会是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省文化馆打造的公共文化品牌活动。此次展演将文艺创作与公共文化服务紧密结合,特别是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新产业工人题材优秀诗歌作品,旨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新时代农民工新的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让他们更好地享受文化惠民政策和文化建设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