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我市粮食新型主体荣获全省粮食生产贡献奖表彰

发布时间: 2023-10-08 08:39:13 浏览次数:

9月23日,陕西省2023年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延安市南泥湾举行,我市岐山县保丰源农业专业合作社、扶风县富优天润良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全省粮食生产贡献二等奖,奖励粮食烘干机一台;岐山县智农家庭农场获得全省粮食生产贡献三等奖,奖励3335播种机一台。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良田、良种、良机、良法、良策“五良”协同,坚定不移稳面积,多措并举提产能,综合施策提单产,适度规模提效益,涌现出一批粮食种植规模大、技术水平高、生产效益好的粮食生产新型经营主体,粮食适度规模达到30%左右,岐山县保丰源农业专业合作社“吨半田”小麦平均亩产812.93公斤,创宝鸡小麦单产最高纪录,位居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实收测产“超吨粮”示范田之首。扶风县富优天润良品合作社、岐山县智农家庭农场以小麦玉米两料超吨粮高产为目标,优化周年生产茬口,深化农机农艺融合,聚力推广核心技术,小麦玉米两料实现亩产1400kg以上,有力带动了全市粮食生产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