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致全省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23-10-23 15:18:33 浏览次数:

全省老年朋友们:

金秋颂盛世,银发展风韵。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暨第11个老年节。值此佳节到来之际,谨向全省老年朋友致以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全省老龄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老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结合主题教育和“三个年”活动,把惠老民生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重点内容,持续加强全生命周期特别是老年健康服务保障,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全省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更加浓厚。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我们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切实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老年人心声,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使广大老年人生活安康、心情愉快,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们由衷期望广大老年朋友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在颐养天年的同时,坚持老有所为,持续发光发热,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献计出力、再作贡献。


衷心祝愿全省老年朋友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

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