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岐山县凤鸣区域敬老院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0 17:20: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防诈反诈意识,提升老年群体对各类诈骗的识别能力,为老年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自身利益,5月30日,岐山县凤鸣区域敬老院敬老院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我院根据老年人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老人集中观看防范养老诈骗科普视频,为老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手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并叮嘱老年人不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重要信息,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转账,不将自已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借给他人使用,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公告等手段进行大力宣传,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为全体院民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警惕意识,为院内老年人织密防骗“保护网”,为持续推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和营造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