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岐山县应急管理局全面开展化工和医药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6-01 09:06:47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动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做好全县化工和医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岐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制药、精细化工、安全管理等行业3名省级专家,对宝鸡康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宝新药业有限公司等5家医药化工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组织专家排查隐患工作,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细化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分解落实责任,持续深入抓好专家排查隐患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将专家查隐患工作与落实日常执法监管计划、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安全专项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加大经费投入。采取政府购买安全生产服务的方式解决专家查隐患工作经费,推动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严肃追究问责。将专家查隐患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实行事故企业隐患检查整改责任倒查制度,对未落实专家排查隐患工作要求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通过积极开展全县化工与医药重点企业专家查隐患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专业化水平,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密防范事故发生,以硬作风、硬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