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岐山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烟花爆竹经营(零售)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1-29 14:34:19 浏览次数:

1月27日,岐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烟花爆竹经营(零售)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会,围绕烟花爆竹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烟花爆竹的危险特性及安全防范措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基础知识等开展培训。培训班上组织观看了烟花爆竹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学习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对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最后进行了测试。通过解读法律法规、讲解专业知识、剖析事故案例,进一步强化了烟花爆竹零售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为今后安全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广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一是要重视经营门店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认真参加下午专题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三是要守法经营,不得采购和销售非法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不得二次批发;若违法经营烟花爆竹,将按照《宝鸡市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安全管理条例》严肃处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涛主持会议,对全县烟花爆竹经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做了安排。县应急管理局邀请陕西省烟花爆竹专家库专家寄科祥老师对全县烟花爆竹零售门店经营人员进行烟花爆竹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培训。全县各镇烟花爆竹经营人员全部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