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快讯

蔡家坡镇召开餐饮企业负责人燃气安全培训会

来源:蔡家坡镇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7 浏览次数:

近日,蔡家坡镇联合县燃气专班、商务局、消防大队召开五丈原片、曹家片、安乐片餐饮企业负责人燃气安全培训会,共计80余人参加。

县商务局副局长邵强作动员讲话,并组织与会人员观看燃气安全警示教育片,旨在提升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深刻认识燃气安全重要性,认真参加培训,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取得培训成效。

县燃气专班专业技术人员对燃气安全使用开展培训,县消防救援大队同志对消防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技能进行培训,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人员对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知识进行讲解示范。通过开展针对性培训,使在座的每一位餐饮行业从业人员都能熟练地掌握燃气安全基础知识,熟悉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流程,以及安全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发现微小安全隐患的能力,更加科学有效地预防和应对燃气事故,保障生产经营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发放燃气安全明白卡、宣传彩页200份。

镇分管领导要求各餐饮企业: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安全投入,督促检查本单位的燃气使用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与有资质的燃气供应商签订供用气合同,自觉接受监督检查,整改安全隐患;要加强从业人员燃气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强化防范意识,熟悉应急处置流程,保证燃气安全、经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