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岐山县审计局多举措提升审计质量

来源:岐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6:3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岐山县审计局多举措提升审计业务质量,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优化审计业务流程,强化审计项目审理。

一是加强审计理论学习。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树立依法审计意识,增强审计质量观念,将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防范审计风险,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加强审计过程管控。紧扣审计质量提升,聚焦防范和化解审计风险,编制《项目审计流程图》,优化审计流程,从审计项目年初计划、方案制定、现场实施、报告出具和复核审理等环节全程留痕,保证审计程序合法,切实防范审计质量风险。

三是全面推行审理制度。严把复核审理关,对审计证据充分适当性、法律法规准确性、定性处理恰当性、报告格式规范性、文字表达简洁性进行全面细致地复核审理,加强审计结论性文书质量,确保审计项目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