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岐山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18:04 浏览次数:

3月25日,岐山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县长张军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雨农参加会议。

张军辉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后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既是对上一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全面体检,也是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真实准确、全面客观摸清经济“家底”,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数据支撑。

张军辉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要更加重视、目标上要更加明确、指导上要更加精准、工作上要更加充实、落实上要更加有力,切实增强做好“五经普”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等不得、误不得、慢不得的工作状态,紧盯时间节点,抓紧补齐短板不足,持续加大帮导培训保障力度,确保经普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执行工作流程规范,耐心细致做好入户登记、分类填报等工作,有序组织数据采集,做细做实查遗补漏,全程管控数据质量,做到不重不漏、应统尽统,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要务必做到工作重视认真负责,数据全面真实准确,部门紧密协同配合,全力以赴推动“五经普”工作落细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县政府全体班子成员,蔡家坡经开区分管副主任;各镇镇长,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