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快讯

凤鸣镇抓早动快强培训 蹄疾步稳促就业

来源:凤鸣镇 发布时间:2024-03-22 17:0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精准有效发挥就业创业政策扶持作用,凤鸣镇抓早动快,聚焦群众关切,在办好民生实事上持续发力,率先在全镇开设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四期,参与培训学员200余人,不断提高群众技能水平,促进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更高质量转移就业。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摸准技能需求。围绕县委、县政府“四大战略”,在全镇开展2次就业培训需求摸底,充分利用抖音、微信等现代媒介优势,通过电话微信和上门面对面问询技能需求,让脱贫劳动力对标自身需求深入了解培训内容,因人施策,分类精准掌握劳动力真实的就业需求,建立就业培训技能台账。

二是聚焦本领期盼,打造对口课程。以镇为单位,汇总全镇各项技能培训人数,全面梳理、分类、统筹技能培训需求,量身定制满足各类脱贫劳动力期盼的家政服务、叉车培训、电子商务等定岗、定向式培训班,按照能开尽开、早开快开的开班理念,提供及时、高效的技能培训课程。

三是主动对接服务,提升培训质量。镇负责同志主动对接联系优秀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为学员提供室内学习、现场实操、基地参观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全方位培训服务,全力保障师资力量和培训质量,确保合格学员持证毕业。在培训结束后,邀请用工单位举行现场招聘,并推荐优秀学员到企业就业、实习,真正实现学员有收获,培训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