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找差距 明方向 转方式 提效能

——岐山县医保局召开DIP支付改革运行分析座谈会

来源: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08:26 浏览次数:

3月20 日下午,岐山县DIP支付改革运行分析座谈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县医保局、县卫健局相关领导及全县二级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医保DIP支付方式改革是医疗领域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是推动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和医保管理效能的有力手段。会议要求,一是医院要加强内部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强科室配置、团队协作、扬长避短,从基金安全、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方面为总抓手,着力提高数据质量、认真分析盈亏原因,做到明规则、会操作、有效果,合力推动医保工作上新台阶。二是县医保局要建立季度基金运行情况分析通报制度,对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指导、对医疗机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分析归纳总结,向上多汇报多交流。三是要加强基金监管。认真指导各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确保支付改革推进过程中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确保DIP改革工作不断挡、任务不松懈、责任不缺位。

会上,岐山县妇幼保健院分享DIP运行以来的做法和经验、县医院从DIP运行以来怎样扭亏为赢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医保经办中心主任凤怀刚通报了全县二级医疗机构DIP运行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志新就2023年基金收缴、基金运行形势及全市基金清算情况进行了说明;最后县政府副县长周峰作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