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蔡家坡经开区2023年度综合表彰会暨深化“三个年”活动、招商引资和创建国家级经开区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16:42 浏览次数:

3月20日,蔡家坡经开区召开2023年度综合表彰会暨深化“三个年”活动、招商引资和创建国家级经开区推进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各类先进,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聚焦“三个年”抓落实,围绕招商引资比实绩,以奋斗姿态加快国家级经开区创建步伐,全力推动蔡家坡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蔡家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鹏程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军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县政协主席刘玉广,县委副书记、蔡家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冯宝平参加会议。

杨鹏程指出,2023年是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苦干实干、承压前行的一年,全区各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迎着经济形势下滑的大环境,逆势而上、主动作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干部作风持续改善,交出了一张振奋人心的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杨鹏程强调,蔡家坡是全县工业发展的主阵地,必须坚定不移走好工业强区之路。要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发挥陕汽商用车、汉德车桥等龙头企业牵引作用,强链延链补链,加快编制钛产业园总体规划,加大工业技改力度,全面打牢工业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坚持项目招商不松劲,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围绕7条重点产业链,发挥9大产业招商专班作用,定期会商调度,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重点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位列全市第一方阵。要坚持优化环境不停步,积极对接实施水寨渭河大桥修复工程,加快“一桥十路”收尾,提升承载能力做强硬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好软环境,打造投资发展新高地。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讲政治、敢担当、有格局、转作风,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落实,全力创建蔡家坡国家级经开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岐山新篇章。

张军辉强调,全县各级要持续转变发展观念,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争资要项上密切协作,共同发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把项目建设放在首要地位,落实落细县级领导包抓项目责任制和星级管理办法,全面带动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发展目标。要把招商引资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全县统筹、错位招商、协作引资,紧盯重点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要把基础配套作为关键战略,加快修编经开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要把发展安全作为根本保障,积极摸底、盘活有效资产,稳妥化解存量债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要抓服务优环境、抓纪律转作风、抓考核促落实,做到部门有目标,领导有责任,层层有压力,人人有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动蔡家坡高质量发展。

蔡家坡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管委会全体干部;管委会国资公司负责同志;蔡家坡镇中层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记者:吴瑞  王舒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