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快讯

蒲村镇:发起环境整治“春季攻势”,建设美丽宜居新乡村

来源:蒲村镇 发布时间:2024-03-18 16:03 浏览次数:

新春的脚步尚未走远,蒲村镇鲁家庄村驻村工作队就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了,他们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为抓手,向节后脏乱差和卫生死角亮剑,发起春季环境卫生整治攻势,呈现出一片如火如荼的整治场景。

党建引领激活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了由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驻村第一书记为副组长,党员志愿者、公益岗人员为主体的环境整治队伍,全力推动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深度融合,构建以“村两委牵头、驻村队伍包抓、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造氛围。利用广播、喷绘、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使村民自觉参与维持公共卫生,爱护生产生活环境。全村共刷写宣传标语12条,在村内显著位置张贴喷绘3处,充分激发了群众关心环境建设、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多措并举优环境。通过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并倡导房前种花屋后植树,努力营造全民参与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的新风尚,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优化管理建机制。建立长效机制,实施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网格化管理,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观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让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从“一时美”转向“时时美”,全面提升新时代乡村“颜值”,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效果长久。

同时,驻村工作队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全面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美丽宜居新乡村、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