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快讯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到蒲村镇开展林长制工作调研

来源:蒲村镇 发布时间:2024-03-15 11:45 浏览次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到蒲村镇开展林长制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鲁家庄村和蒲村镇林长制工作办公室,听取了我镇森林资源管护及林下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对我镇林长制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开发利用森林资源提出了宝贵建议。

调研组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大改革举措,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林长制考核实施细则,提高镇村林长巡林督导工作履职情况。二是加强监管。扎实推进网格管理,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实行系统管理,及时制止林业违法行为,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实现管理全覆盖。三是发挥优势。充分发挥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模式,扎实推进中药材等林下经济项目建设。四是强化宣传。积极宣传实施林长制进展和成效,树立林长制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森林资源管理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五是抓好森林防火,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责任明确,管护区域明晰,确保森林防火管控无盲区、无漏洞、无死角。

下一步,蒲村镇将围绕“增绿、护绿、用绿、管绿、活绿”五个方面,以省级林长制示范镇创建为契机,坚持巡林护林常抓不懈,全面推行护林网格化管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积极发展林下经济,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