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副市长李武发调研岐山县“千万工程”示范村创建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4 16:01 浏览次数:

3月13日,副市长李武发调研岐山县“千万工程”示范村创建工作,县委书记杨鹏程,县委副书记冯宝平一同调研。

李武发一行先后来到凤鸣镇堰河村、八角庙村、雍川镇杨柳村,实地查看村史馆、庭院经济等建设情况,围绕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抓好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开展调研。

李武发强调,“千万工程”不仅是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改善的乡村建设工程,而且也是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和共富工程,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关乎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岐山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突破、迈向新台阶。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积极带动广大农民通过就地务工、合作经营等渠道增收致富,持续提高农民自我发展能力,激活农村创业创富发展新动能。要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解决垃圾倾倒、污水排放等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积极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要以“千万工程”为统揽,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有力有序抓好各方面工作任务,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县委办、农业农村局、凤鸣镇、雍川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王舒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