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6 08:27 浏览次数:

6月5日,县长张军辉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杨广亭同志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摘选)》上的批示和杨广亭、王勇同志在全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

1685960708146051560.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研究审计发现的问题,增强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久久为功、下大力气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迅速集中精干力量开展抢收抢种大会战,精准研判收获期,有力有序组织抢收,全力打赢打好“三夏”抢收抢种攻坚战。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自觉将规划编制与“四大战略”“四个岐山”建设和新的产业发展布局结合起来,全方位探索,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的发展空间指引和保障。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田长制,守护耕地红线的重要作用,加快构建耕地保护体系、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辖区内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升。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目标任务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围绕问题和不足,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各自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分析研判力度,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双过半”。

县政府领导冯宝平、李广恒、周峰、李银军、张陇娟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永科,县政协副主席翟国军,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卫忠,各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王舒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