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岐山县政协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专题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10 16:16:18 浏览次数:

5月9日,岐山县政协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专题视察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蔡家坡镇开发区社区、西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陕西全天候智能居家养老有限公司、凤鸣镇堰河村农村幸福院、凤鸣区域敬老院、岐山县老年公寓等地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及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凤鸣镇、蔡家坡镇等有关部门围绕各自职能,就相关工作情况做汇报发言。与会委员紧扣调研课题,立足全县实际,从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创新运行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力度,努力形成适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健全和完善城乡社会养老服务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体系,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加强保障,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统筹发展城乡养老服务机构,加大公办示范性养老机构的建设力度,支持公建民营、民办公助、政府补贴等方式,鼓励社会和民间力量支持养老事业,逐步培育建立适应人口老龄化发展需要的多层次、可持续发展的城乡养老体系。要加强养老服务专业队伍建设,统筹人才发展规划,按照行业职业标准开展岗位培训,促进服务水平专业化。发展公益性岗位和志愿者队伍,动员社会各类人群参与为老服务,推动民办养老机构朝着规范化、多元化的方向健康发展。

县政府副县长裴彬、县政协副主席马少春参加调研。(记者:徐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