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快讯

益店镇多措并举抓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益店镇 发布时间:2023-03-24 16:24 浏览次数:

益店镇作为岐山县畜牧大镇,年出栏生猪3.6万头,年出栏肉鸡62万羽,畜禽养殖是农户主要收入来源。春季动物疫病高发,是开展动物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提高动物疫病防控水平,提高农户收入,保障全镇畜牧业稳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益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责任。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农业办、畜牧兽医站负责人为成员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益店镇关于认真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镇与村、镇兽医站与村级防疫员层层签订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防疫工作的指挥、监督和落实。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周一例会、微信工作群、大喇叭、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春季动物疫病防控知识,使辖区养殖户充分认识到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引导养殖户定期对牲畜棚圈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减少病原微生物在场内的繁殖。

加强技能培训,消除安全隐患。召开益店镇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邀请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对村级防疫员、规模养殖户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防疫员工作专业能力,全面加强养殖户疫病防控、疫情报告、产品安全等方面的责任意识。同时,对各村养殖户做好登记造册、摸清底数、强化监管、指导服务等相关工作。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为全镇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