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快讯

蔡家坡镇召开强春管促丰收安排部署会

来源:蔡家坡镇 发布时间:2023-03-24 15:53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蔡家坡镇召开强春管促丰收工作安排部署会,副镇长蔡恒对强春管促丰收工作进行全面安排,要求各村紧盯春季小麦、油菜、猕猴桃等农作物管理的关键节点,从肥水管理、强化病虫害预警监测,推进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治、“倒春寒”预防等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强春管促丰收四大行动。

镇长冯宏斌强调,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村书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话“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建设农业强国的大事来抓;二要科学筹划安排,强化指导监督,紧盯“控旺促弱、抗旱防冻、防病治虫”因地因苗落实管理关键措施,及时准确组织开展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工作;三要加强宣传,统筹协调合作,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入户做工作等多种方式,每天通报天气情况及病虫草害发生情况,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田,以强春管促丰收四大行动为契机,迅速掀起春季田间管理热潮,全力夯实夏粮丰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