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快讯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青化镇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青化镇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5 浏览次数:

3月22日,由岐山县科协、青化镇政府联合举办的“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在青化镇焦六村举行。县科协、青化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镇村干部、周边村种植大户及种植能手共50余人。

本次活动特邀宝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农艺师韩根锁作“食用菌实用技术”专题讲座。他结合多年研究成果,围绕食用菌基础知识、食用菌在现代技术中的地位与作用、中国食用菌工厂模式的思考、羊肚菌无基料栽培关键技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讲解,并对种植户在栽培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惑,让种植户真正学到了优质高效的种植技术。

今后,青化镇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深做优乡村振兴科技文章,不断提高群众的农业技术水平,真正用科技赋能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推动“三个年”活动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