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岐山县建材工业园区2023年重点企业工伤预防座谈会召开

来源:岐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17:34 浏览次数:

‍3月24日,岐山县建材工业园区2023年重点企业工伤预防座谈会在陕西和兴板材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工伤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就目前各企业在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进行了座谈交流,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伤预防工作。县人社局副局长王武斌、县人社局社保股、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建材工业园区各工伤预防重点企业分管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就工伤参保、工伤认定、待遇申报等工作中的重点注意事项对参会企业作了培训辅导,与会企业和工作人员就日常生产中工伤风险隐患防控、主动实施工伤预防、优化完善工伤保险政务服务等内容深入座谈交流,县人社局副局长王武斌作了讲话。

王武斌强调,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各参保企业要始终把保障企业职工工伤保险权益,减少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危害作为工伤预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扩大宣传,不断增强企业职工工伤预防理念,强化组织领导,依托立体联动的工伤预防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全社会工伤预防水平,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工伤预防的浓厚社会氛围,持续推进重点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参保全覆盖,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主体责任,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切实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与健康,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