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服务“有温度”建设“加速度”

华强年产30万辆份汽车零部件产业新基地一期项目建成投产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15:1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岐山县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全面推行《岐山县重点项目星级管理办法》,实行领导包抓重点项目责任制,开展“三送一解”(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解难题)活动,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推动项目前期快落地、中期快建设、后期快见效。

华强公司年产30万辆份汽车零部件产业新基地项目总占地400亩,分两期实施(一期实施年产6.5万吨汽车零部件铸造生产线的环保提升改造迁建;二期实施年产40万根载重汽车驱动桥桥壳总成装配生产线等)。一期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2022年9月份正式投产,历时1年6个月。期间,市级包抓领导不定期深入一线,协调市电力局等,解决场地高压杆线迁移等问题,为项目实施争取时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组织水利、文化等职能部门,从项目立项、建设用地、规划审批、施工许可等方面开通绿色渠道,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加速建设,同时,协调项目建设中水、电、气、地勘等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目前,一期项目新建办公楼、员工公寓、餐厅、库房等及其相应的配套设施。新增型砂再生线1条,引进国际先进铸造生产线,对原有6条生产线进行置换,生产线正常投入运行,满负荷生产,实现了年产6.5万吨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新增工业总产值6亿元,实现利税5800万元。整体项目建成后,每年将新增工业总产值24亿元,实现利税5.8亿元,助推蔡家坡经开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