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岐山县强化服务保障 助推高质量项目建设

来源:岐山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15:1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要求,岐山县落实落细重点项目星级管理领导包抓制,牢固树立“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理念,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法士特液力缓速器轻量化智能工厂项目由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我县实施的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5.6亿元,占地面积约100亩,主要生产汽车变速器及缓速器等高端产品的轻量化核心零部件,建成后将新增年产23万台缓速器和S变速器核心零部件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7.38亿元,年利润1亿元,亩均年产值838万元,年税收113万元,带动就业300余人,将成为推动宝鸡基地年产销突破100亿元大关的新引擎。为确保项目顺利建设,由主要县级领导包抓,从招商洽谈、入区评估到办理备案、规划、用地、用能等手续,再到施工推进、竣工投产,实行全过程服务保障机制,同时为该企业争取省级专项资金1119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亿元,部分设备已订购,两条生产线已建成投产。

该项目含金量高、含新量多、含绿量大,可使法士特集团的缓速器产品实现“质”和“量”的双飞跃,助推法士特集团宝鸡板块加速迈向百亿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