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2023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08:13 浏览次数:

3月23日,2023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少鹏就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作说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龙淑萍宣读2022年度农业农村暨乡村振兴工作表彰通报。县政府副县长张陇娟通报2022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县政协主席刘玉广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4083220.jpg

就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杨鹏程强调,全县各级要深刻领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考量,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坚持建设农业强县和以“一碗面”经济统揽乡村振兴“两个不动摇”,抢抓机遇、顺势而上,拿出硬措施、强化执行力,把农业强县建设的质量更好、成色更足。要加快示范推广,培育优质良种,管好用活农业灌溉设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面落实农机具购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政策,守好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大动态监测帮扶力度,做强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民营经济,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深挖“土”的资源、放大“特”的优势、延伸“产”的链条,加快园区建设、吸引企业入园,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助力“一碗面”经济强链延链补链,提升乡村振兴质效。要推进规划设计特色化、基础设施一体化、环境整治常态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基层自治、促进民主法治、推进移风易俗,全面抓好乡村治理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做好要素保障、加大督查考核、锤炼过硬作风,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岐山农业强县新篇章。

张军辉要求,全县各级要凝心聚力抓落实,以“三个年”活动开展为契机,切实增强建设农业强县的本领,弘扬务实苦干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县的工作中去,聚焦任务、逐项落实、压茬推进,确保今年农业再获好收成,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加快建设农业强县。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任务,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突破,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相关镇和部门做了表态发言。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的负责同志;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记者:杨淋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