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快讯

京当镇:甲流预防进校园 护航健康伴成长

来源:京当镇 发布时间:2023-03-23 08:26 浏览次数:

近期春季流行病蔓延,为切实做好青少年群体疾病预防工作,3月中旬京当镇组织辖区两所卫生院医护人员进校园开展甲流预防科普知识宣讲活动,为师生、家长送去健康大餐。


活动中,卫生院专业医生针对近期流行的甲流及春季传染病,通过大讲座的形式,用通俗易懂、便于学生理解的语言,深入浅出、现场演示宣讲了甲流与普通感冒的区别、甲流病毒的传播途径和症状、甲流的预防和控制、学校应对甲流防控措施、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个人防护措施等知识,让师生家长能及时精准掌握科学预防知识、个人自护知识、患病治疗措施,有效应对流行病高发态势。活动中卫生院医务志愿者现场发放传染病防治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针对师生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不仅帮助青少年学生提高了传染病预防保健能力,而且提升了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应对传染病防治处置能力,活动得到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