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快讯

蒲村镇:谋划实施妇女健康促进项目,助力健康蒲村建设

来源:蒲村镇 发布时间:2023-03-22 16:07 浏览次数:

近日,蒲村镇结合实际,提早谋划实施2023年妇女健康促进项目,组织镇卫生院、镇卫健办开展宫颈癌筛查政策宣传、人员摸底等工作,助力健康蒲村建设。

一是认真组织谋划。镇政府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及时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目标,要求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妇女健康促进项目作为推进健康蒲村建设、巩固健康扶贫工作成果的重要举措,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力争目标人群检查覆盖率达80%-85%以上,宫颈癌早诊率达90%以上,随访管理率达95%以上。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宣讲、村级大喇叭等形式,大力宣传免费宫颈癌筛查政策和具体服务内容,确保目标人群听得懂、能理解、愿配合,进一步提升妇女保健意识。

三是全面摸底调查。结合包村划分,以村为单位在镇域内开展人群摸底,及时统计目标人群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为扎实开展项目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镇政府将对筛查情况定期进行通报,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