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岐山县开展酒店食品安全培训会

来源:岐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10:59 浏览次数:

近日,为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安全法律意识和管理水平,县局食品相关股室联合城东市管所对天缘酒店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会上,食品股室负责人首先向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和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复审标准等法律法规文件精神,其次以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作为切入点,结合经典案例,详细阐述了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以及具体的防范措施,最后对酒店日常管理、采购验收、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废弃物处理等风险点进行深入剖析,要求餐饮服务从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质量。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餐饮服务从业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水平,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让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员进一步掌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程,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从业人员的操作行为,保障广大群众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