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岐山:幸福养老在身边

发布时间: 2022-08-29 15:28:52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中雨,秋凉。岐山县社会福利中心院内,全体入住老人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老王叔,您慢点,核酸采样人员就在大厅,咱不急”“给您中午的药分好了,到时我就送过来了”“这几天下雨,大家就在房间等,到时候我们就把饭菜送来了”......这一句句悉心照顾、暖人心扉的话语正是一线护理人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日常工作缩影。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县社会福利中心作为养老机构,认真贯彻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视频探视、定期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了机构和老人安全。“全员核酸,不漏一人”,作为“41类重点人群”,县社会福利中心积极主动与蔡家坡医院联系对接,及时派车接送医护人员,上门为全体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连续进行了8次全员核酸检测。

优化服务,贴心服务。中心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优化三餐配送时间,送餐上门,受到老人好评。近期连续阴雨天气,中心工作人员于早上7:20分、中午11:45分、下午5:20分,分别将饭菜推送至公寓楼大厅内,坚决做到不让老人淋雨,以免意外事件发生。要求一线护理人员增加查房频次,将老人的起居安全和身体状况作为重点,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多加关注。


定期检查,关注安全。中心坚持抓好安全不放松,绷紧安全之弦,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防演练等,重要时段、节点及时对水电、食材、然气、公务用车、消防设施等全方位排查,消除问题隐患,确保中心安全稳定。

岐山县社会福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对老人无微不至的关爱,让老人们脸上挂满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