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强化五项措施 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 2022-03-30 11:29:19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岐山县凤鸣区域敬老院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聚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迅速的行动、扎实地举措,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冲锋在前,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基础上,强化五项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与疫情展开激烈的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人员摸排,实施精准防控。坚决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政策,阻断病毒传染源,严防外部输入,对全体工作人员(包含家属、子女)3月1日以来出行情况全面摸排,进行分类管理,严格按照疫情指挥部要求做好居家隔离人员防控措施落实;对于正常上班的人员加强核酸检测频次,确保人员底子清,情况明,可追溯。

二是实行封闭管理,从严从紧管控。疫情期间,所有人员不出不进,谢绝外来人员探视,提倡视频探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每天对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坚持一日三餐送餐到老人房间,确保老人不聚集、不扎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确保老人安全。

三是加强个人防护,注重人文关怀。指导老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针对院内有焦虑、恐惧、情绪不稳定的老人,护理员积极主动陪护在老人身边,为老人做心理疏导,缓解焦虑情绪。同时,引导老人开展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密切观察老人心理状况,确保老人身心健康。

四是严格消毒消杀,构筑安全防线。常态化开展全方位消杀防疫,坚持每天全面消毒三次,主要对门厅、办公楼、老人活动场所、楼梯楼道、电梯等部位统一用喷洒84消毒液消毒,老人居住房间改用紫外线消毒,门把手、扶手等用75%酒精擦拭消毒,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营造整洁、有序、健康的生活环境。

五是备齐备足物资,筑牢战疫后盾。按照要求,紧急采购储备了一个月以上医用口罩、手套和若干的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日常必须的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坚持“人物同防”要求,查验配送人员核酸证明,做到配送环节规范管理、来源可控。所有物资经过专人消毒、查验、核对后集中入库管理,坚决杜绝用而不备的情况发生。